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税务局一把手转换“三个角色”走流程 全力推进税收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姚安县税务局 | 访问量:2078 | 发布时间: 2022/6/2 8:41:56

第31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姚安县税务局按照州局要求,立足“为民、利民、便民、惠民”的工作原则,县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明同志落实“一线工作法”沉下心、俯下身、真体验,身至基层,心系一线、走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的真心和便民办税的真情。

一是以办税人员身份“走流程”。通过电子税务局全程陪同纳税人办理了新办纳税人登记、区块链电子发票开具、增量留抵退税无纸化网上申请等业务,体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全程参与税费办理环节。

二是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全流程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流程“面对面”服务,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与纳税人面对面交流,听取纳税人需求,征求纳税人建议,切实体验窗口人员服务言行、业务水平、工作能力。

三是以咨询人员身份“作辅导”。在导税台进行导税,辅导纳税人取号排队,并对组合式税费优惠、留抵退税等一系列新出台政策进行宣传解释;通过自助办税区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在电子税务局 PC端、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办理税费事项,询问纳税人缴费人日常办税体验及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