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焦群众“点滴事” 当好群众“贴心人”
来源: 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访问量:14075 | 发布时间: 2022/6/1 17:05:36

姚安县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中,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工作理念,把群众的“点滴事”作为城乡居保服务的“头等大事”,采取一系列便民举措,最大限度绘就经办暖心服务“同心圆”。

做到政策宣传不留死角,让城乡居保服务更有“广度”。通过开展以“全民参保—姚安人社在行动”为主题的政策宣传月活动,结合小广场·大喇叭、姚安县融媒体、政务公开网、姚安人社微信公众号在全县传递城乡居保“好声音”,做到政策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全面开展业务事项“延伸式”服务,让城乡居保服务更有“速度”。聚焦群众需求,探索服务群众新举措,以镇、村两级经办队伍为桥梁,进一步细化梳理业务事项,将参保登记、待遇申请、补缴申报、信息变更、待遇认证等业务下延到9个镇,让参保人员不出村镇即可办理相关事项。

用心开展“上门”便捷服务,让城乡居保服务更有“深度”。主动为高龄、空巢、失能、留守、残障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1至5月上门待遇认证1318人。聚焦群众缴费便捷服务,大力宣传引导群众使用“云南税务”线上渠道缴费,让参保人员足不出户即可缴费。

着力提升“窗口”服务质量,让城乡居保服务更有“温度”。优化调整政务服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窗口,配齐业务骨干,提高前台接件能力和后台经办水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堵点痛点问题”,让群众一件事一次办。(杨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