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助力胸痛救治单元建设
来源: 姚安县卫生健康局 | 访问量:2033 | 发布时间: 2022/5/27 14:34:21

近日,姚安县人民医院急诊医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太平镇卫生院开展胸痛相关知识培训,并走上街头开展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乡镇卫生院是大多数胸痛患者的首诊医院,能在患者发病后最短时间实施诊疗,是胸痛救治起跑的“第一公里”,也是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为扎实推进胸痛救治单元建设,进一步完善辖区内协同救治网络体系,加强胸痛中心的质量控制管理,对口帮扶专家、云南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代云红为太平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展了《急性高危胸痛疾病的心电图特征》《2022规范化抗凝抗栓》培训;同时,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阮志菊主治医师对太平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了《高危急性胸痛的识别》《急性胸痛患者的早期快速甄别》课题讲授。

云南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代云红讲解了如何进行高质量的心肺复苏,强调了在整个复苏过程中角色分配、团队合作、沟通方式的关键性,以及除颤仪的正确使用,心脏按压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并进行了现场教学演示。

最后,医院急诊医技党支部的党员们走上太平镇街头,到乡镇政务服务窗口、学校、商店、加油站等地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耐心宣教胸痛、卒中等疾病的防治以及新冠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

姚安县人民医院以百姓健康需要为导向,围绕群众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需求,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数管齐下,持续推进医共体成员单位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完善设施设备、优化流程,加强培训、考核,畅通双向转诊机制,不断提升胸痛救治能力,为全县群众提供更有效、更便捷的急诊医疗救治服务。(姚安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