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打造综合柜员制 提升窗口服务能力
来源: 姚安县医疗保障局 | 访问量:2045 | 发布时间: 2022/5/27 9:11:19

姚安县医保局为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把扎实推进医疗保障服务综合柜员制改革工作作为第一批专项行动抓好落实,不断夯实医保综合窗口服务能力,实现经办事项“一窗通办”。

5月16日,姚安县医保局医保经办窗口综合柜员制正式上线。按照“四最”“六统一”规范办理流程要求,确保同一事项全州医疗保障范围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我县医保业务几个办事窗口整合设置为综合窗口,变“多窗”为“一窗”,快速办理职工参保、居民参保、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信息变更等25项综合业务,真正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让参保人办理医保业务“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即可实现医保业务通收通办,“一次就办好”医保服务新体验,有效解决了窗口办事标准化程度不够、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窗口业务经办人员通过视频学习培训,以及到州本级窗口跟班学习,轮岗实操和模拟练习实际案例的模式,全面掌握业务经办流程和服务技巧,学细学透医保政策,不断提升业务经办能力,确保熟练办理所有业务,真正实现“一窗通办”。

通过综合柜员制窗口提升打造,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完善与改进医保公共服务,切实让参保人员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何永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