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首个双拥主题公园、主题街正式亮相
来源: 姚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访问量:10762 | 发布时间: 2022/5/18 10:58:29

近日,姚安县在金秀谷打造的“双拥主题公园”“双拥主题街”正式亮相。


近年来,姚安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和教育阵地,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地向广大干部、群众、学生进行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的国防意识,努力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双拥文化氛围,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双拥主题公园、主题街经实地考察和多方考量,结合县人武部、武警中队、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司法局等双拥主体责任单位集中的特点,依托金秀谷公园打造,集国防教育、双拥活动、休闲娱乐为一体。在原有的街道、园林基础上因地制宜布置双拥主题题材及相关文化元素,通过建设双拥主题公园站牌、军民鱼水情宣传框、国防教育标语造型、双拥墙绘等景观,有重点地普及双拥知识和宣传国防教育知识。市民或游客漫步在街道上、公园内,既能享受到现代生活的乐趣,又能自然地接受到浓厚双拥氛围的熏陶,从而不断增强国防意识,为全县双拥共建事业发展积聚强大能量。


下一步,姚安县将紧密依托双拥主题公园等双拥文化阵地,大力宣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革命传统,以全新视角展示姚安县深厚的红色革命文化底蕴,不断将国防教育引向深入,力争把双拥公园打造成姚安县双拥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全力做好全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李永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