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开展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调研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11641 | 发布时间: 2022/5/18 10:32:16

为全面了解我县教育提质增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为下步制定全县提质增效行动计划提供依据,5月12日—5月16日,姚安县政协主席、县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专班组长周晓东同志率县工作专班成员,先后到弥兴中学、弥兴中心小学、栋川中心小学、姚安一中、大成中学、思源实验学校等6所学校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学校采用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了学校领导班子及部分骨干教师对全县教育提质增效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座谈会的教师结合我县教育发展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学校在管理体制、队伍建设、激励机制、教育教学等方面存在的制约因素和难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晓东耐心听取了各学校与会人员的发言,并从四个方面对今后的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与短板。近年来,姚安中小学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周边县市、学校相比,还存在很大问题,此次调研就是要通过听取基层意见,制定“管当前、利长远”的政策和措施;二是要抓住机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成立“双组长”的领导机制,调整县政府领导分工,成立了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专班,各学校要紧紧抓住机遇,奋力开创我县教育工作新局面;三是要认真履职,爱岗敬业。广大教职工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努力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服务育人水平;四是树立信心,面对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县教育工作者要树立信心,奋勇争先,相信在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姚安教育一定会再创辉煌。

此次专题调研,为我县制定《姚安县义务教育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姚安县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徐启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