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来源: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 | 访问量:12459 | 发布时间: 2022/5/13 9:1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硬要求,防范和遏制违法违规行为发生,持续净化姚安县道路运输行业市场环境,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11日起,姚安交通运输局联合运政管理所、交警大队等部门开展为期1个月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行动开展以来,采取加密卡点错时执法、县域联动、联合执法等措施,依法打击非法营运、超限超载、非法改型改装等的违法行为,特别是“百吨王”等严重违法行为。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在教育中促守法,使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有效制止了违法行为。同时,还专门组织了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全民安全意识,从根源上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行动开展以来,姚安县交通运输局及运政管理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2余台次,联合交警执法2次,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5人次;收到群众举报非法客运线索1条;共检查各类车辆200余台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台次,查处非法改拼装货车1台次;处理平台投诉客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2起,暂停客运车辆营运1台次,处理违规驾驶员1人次。(向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