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多元化发展大中型水库移民产业
来源: 姚安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 访问量:8346 | 发布时间: 2022/5/7 14:43:07

姚安县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州大中型水库移民基金,探索多元化发展移民产业,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

姚安县把大中型水库移民产业发展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凝聚共识、统筹整合、形成合力,将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大中型水库移民产业发展的各阶段各环节全过程,进一步夯实了大中型水库移民产业发展基础。

争取和筹措资金29728万元,其中,移民专项资金17222万元,整合县级部门资金12506万元,实施移民后期扶持项目14个,分别为,一是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主导产业,投资4000万元建设花拍中心项目,投资496万元建设花卉大棚项目;二是以三产融合发展为契机,投资1986万元建设民宿酒店项目;三是积极探索,投资1040万元建设仓储冷链物流项目;四是因地制宜,以移民新村建设为载体,投资9700万元建设10个移民新村,大力改善移民村组基础设施,增强移民发展后劲。截至目前,已完工项目2个,在建项目3个,开展项目前期9个,通过后期扶持项目的实施,探索建立多元化产业扶持新模式,不断增强移民内生动力和自身发展能力,促进移民群众持续增收致富。(李兆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