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勠力同心抓落实,快速推进促成效——姚安县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专班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9325 | 发布时间: 2022/4/29 16:52:55

2022年4月28日上午,姚安县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专班工作组在姚安县教育体育局召开第一次会议,县政协主席、县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专班组长周晓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专班工作组副组长马丽出席会议。会上马丽传达了楚雄州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对工作专班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周晓东指出,近年来姚安教育始终坚持从严治党总基调,强化党建引领,教育投入稳步增长,教育改革深入推进,全县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但姚安教育特别是高中教育质量面临出口弱、效益低、人民群众不满意等严峻形势,因此专班组要主动担当起全县教育提质增效的工作重任,认真分析原因,精准查找问题所在,精心编制良方,彻底斩断教育顽疾。

周晓东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国之大者。县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专班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好刘勇书记在全州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教育提质增效的相关要求,切实把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作为教育优先的第一大事、第一要事来抓,形成工作合力。要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高中教育存在的问题和关键所在,靶向发力。要精心拟定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挂图作战,攻坚克难。要压实工作责任,快速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好工作要求,着力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真正办出让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县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专班组和专班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李婕/文 周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