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2022年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13288 | 发布时间: 2022/4/28 8:44:51

2022年4月26日上午,姚安县2022年审计工作会议在县会务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姚安县人民政府县长林帮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吴学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安排及上级审计机关具体要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聚焦审计监督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姚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监督、服务和保障作用。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姚安县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州审计局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较好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姚安县审计局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牢固树立效率争先意识,以审计的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为推动姚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和服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将之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要求,善于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发现问题,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及县委具体要求落实落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二是要坚守主责主业,提升监督效能,推动审计工作更好服务全县改革发展大局。要坚持审计工作政治属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合理制定审计项目计划,全力抓好年度审计项目的组织实施,推动审计制度健全和制度执行,积极融入“大监督”格局,促进审计全覆盖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持续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三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紧扣素质提升,加强审计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是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永恒课题。县审计局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指示要求作为自身建设的根本遵循,以“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为载体,坚持有为有位,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效率争先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出色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