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到姚安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工作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23303 | 发布时间: 2022/4/21 16:42:42

4月20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调研员、公共服务处处长郭振荣率队到姚安县,就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功能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开展、旅游厕所管理及文物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州文化和旅游局三级调研员张殿洪、姚安县分管文化旅游副县长马丽、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彭海荣和光禄镇有关领导陪同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光禄镇光禄社区,对基层文化活动服务点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在认真察看社情展文化室、多功能活动室、文化娱乐室、综合便民服务大厅和文化宣传栏“三室一厅一栏”的建设运行情况后,调研组认为:姚安县文化主管部门、光禄镇党委政府和光禄社区高度重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工作,通过整合资源、共建共享方式,建成了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服务规范、保障有力、使用率较高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实现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有效利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有效供给、广大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有效满足,打通了文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文化内容占领文化阵地,真正达到凝聚人心、激发广大人民群众文化活力的热情。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县博物馆,听取了我县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县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县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将会竭尽所能帮助争取博物馆建设项目。希望继续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加大文物保护利用力度,认真研究制定保护措施,着力抓好文物保护、资料完善等整理工作。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参与文物保护,不断挖掘文物背后的文化内涵,把姚安文物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同时立足历史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共生,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以历史资源提升知名度,以特色文旅产品提升美誉度,以优质旅游服务提升满意度,全面推动文物保护利用与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引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马丽副县长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来姚安调研指导工作,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希望省文化和旅游厅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姚安发展,为我县建设“田园之城”、打造“经济走廊”、培植“四大产业”、实现“三个定位”,提供更多支持帮助。(李洪明/文   何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