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楚雄州人民政府督查检查组一行深入姚安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姚安县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16191 | 发布时间: 2022/4/21 16:05:53

4月19日至20日,楚雄州人民政府组织的安全生产第五督查检查组一行深入姚安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检查。

督查检查组深入我县大河口、弥兴2个乡镇,上屯、弥兴等4个村委会,水务、市场监管3家县级部门及滇中引水指挥部、龙马箐砂石场等7户企业,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硬要求、党委政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等6个方面落实情况以及州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楚雄州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排除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督查检查工作方案》中明确地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工贸、特种设备、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开展督查检查。

通过督查检查,共填写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7份,查出隐患和问题21条,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32条。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向姚安县人民政府作了交办督办并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持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安全生产责任要求,对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进行任务分解,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积极主动承担起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保障网,夯实打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确保安全监管工作责任不留死角、没有盲区;三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举一反三,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集中力量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堵塞漏洞、排除隐患,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统筹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切实为姚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州安委办副主任、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绍佳带队开展督查检查,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宏勇,副县长郭汝金陪同检查。(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