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积极开展楚雄州第六批州级非遗项目申报推荐工作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21309 | 发布时间: 2022/4/1 11:31:22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推动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的传承发展,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对2022年非遗项目申报工作高度重视,2月份以来,积极组织县非遗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大河口乡、左门乡、光禄镇,走访乡镇文化服务中心、农村村文艺队、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等,对申报项目的历史渊源、重要价值、技艺特点、传承情况等进行采访调查,并运用文字、视频拍摄等方式对申报项目进行真实、系统和全面的记录。




2022年我县拟推荐申报非遗代表性项目4项。其中,民俗类为姚安“龙华会”、曲艺类为姚安“小邑拉花”、传统舞蹈类为大河口乡“羊皮舞”、左门乡“司刀舞”。按照项目申报要求,我县将认真组织开展好楚雄州第六批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工作,积极推进姚安县优秀非遗项目的活态传承及展示展演活动,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开创姚安非遗保护新局面,为助推乡村振兴积极贡献非遗力量。(李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