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楚雄州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彭金富一行深入姚安调研指导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开发工作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19992 | 发布时间: 2022/3/31 10:22:40

抓实招商项目策划包装工作是进行有效招商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州投资促进局不断加强对各县市招商项目的策划包装和开发指导。3月30日,楚雄州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彭金富率项目开发科一行再次赴姚安调研指导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开发工作。县投资促进局局长夏一涵、副局长杨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实地查看了姚安县年产2GWh锂电池储能装备制造、姚安云花、华冠园艺等项目情况,调研中通过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我县策划包装的重点推介项目、闲置土地资源情况,调研组还实地对草海工业园区、百花冲片区、金秀谷片区进行了查看。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县投资促进局局长夏一涵向调研组汇报了姚安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项目策划包装情况及外资工作情况。2022年将围绕“一城一廊四产业三定位”发展思路做好工作谋划,抓住姚安“花、牛、菜、果”四大重点发展产业、积极发挥优势资源招商、产业链延伸招商,充分利用好姚安资源、特色、区位等优势,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服务意识,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县的招商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招商工作有力有效、项目开发亮点多、招商项目转型速度快”。同时,就我县下步招商引资工作中的产业延伸、项目策划、外资工作、精准招商等工作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要继续加大项目的策划包装工作。围绕“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和姚安重点产业发展策划包装推介一批高质量、吸引性强的重大项目,为成功引进项目打下扎实的基础。二是要加强外资工作,在外资引进的过程中,要加大协调力度,加强与外资企业的沟通对接,重点是新能源产业项目的跟踪对接。三是要抓住产业转型机遇,加强资源的摸排、策划及配置,在绿色能源工作上多思谋,采取“延伸产业链、资源换产业”等举措,强化产业转型升级。四是要加强重点项目的跟踪力度,推动签约项目顺利实施,实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的目标。五是要强化精准招商,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工作,特别是要加强“一把手”招商工作,按照省、州精准招商要求,加大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席绍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