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着力推行“一线工作法” 推动招商引资健康发展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19866 | 发布时间: 2022/3/23 15:16:22

近年来,姚安县投资促进局党组始终坚持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促进工作落实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积极引入并实施“一线工作法”,努力引导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汇聚起推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有效推动了招商引资工作健康发展。

坚持情况在一线掌握。为推进项目落地,党员干部多次深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积极向职能部门寻求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案,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政策依据。为推进项目合作,党员干部加强与来访企业的交流座谈,积极宣传推介姚安的发展优势、投资导向和重点招商项目,陪同客商深入现场实地考察,为项目落地提供保障。

坚持感情在一线建立。坚持在提高行政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下功夫,把工作重点放在为外来客商营造亲商、爱商、重商的服务环境上,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耐心为企业解读相关政策,及时解答企业的疑问,打消企业的顾虑,对项目进行跟踪落实服务,切实做到项目有人跟、问题有人管,极大的提高了项目的落地率。

坚持工作在一线落实。党员干部持续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围绕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主动上门走访、服务企业80余次,帮助企业协调用水用工用电、资金筹措等方面的问题16件,化解企业上访2件,帮助企业销售滞销农产品20余吨,让企业看到实实在在效果。

通过推行“一线工作法”,2021年,全县招商引资实现质与量的突破,共实施县外经济合作项目168项,到位县外资金118.86亿元,增长25.45%;到位州外资金118.06亿元,增长25.80%,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108亿元的109.31%;到位省外资金93.49亿元,增长22.51%,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87.80亿元的106.48%;产业项目到位资金99.60亿元,产业项目到位资金占比为84.3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67.60亿元的147.33%,各项指标均已超额完成州级下达的目标任务,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李兴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