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公安局召开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姚安县公安局 | 访问量:13842 | 发布时间: 2022/3/7 15:35:03

2月28日,姚安县公安局召开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队所负责人、除值班外全体民警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派出所。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绍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的《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会议指出,推进作风革命狠抓落实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是胸怀“国之大者”、对标看齐核心的党性洗礼,是响应伟大号召、矢志干事创业的一轮全方位作战动员,是坚持刀刃向内、精准把脉治病的一场全过程自我革命,对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涵养忠诚干净担当具有重大意义。要在全县公安机关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工作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在工作效能上来一次大提升。

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使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于公安工作各方面。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勤政为民上作表率,在团结协作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自觉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矛盾、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把法治思维和创新思维结合起来,站位全局、结合实际、着眼发展,分析使用老办法,学会运用新办法,综合分析梳理,找到与条文政策规定的契合点来解决问题。要经常深入基层。“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实地体验群众的生活,体会群众的甘苦,体察群众的忧乐,体谅群众的困难,体味群众的情感,才能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理性、全面、迅速、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