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文旅局全力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21791 | 发布时间: 2022/2/23 10:36:20

2月22日,姚安地区普遍迎来降雪。低温雨雪天气给广大市民带来了几十年一遇的美丽雪景,但也带来了旅行安全隐患。为有效减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文旅行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姚安县文旅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文旅行业平稳有序。

一是提高站位,及早安排。2月22日下午,县文旅局紧急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会议,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馆(中心)、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海荣就当前文旅安全生产、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紧急会议上的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迅速行动、周密安排,抓严抓实工作落实。

二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下发《关于成立“2·22”雪灾应急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馆(中心)、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2·22”雪灾应急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强化应急值守,全体干部职工分成五个小组,从2月22日开始按照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开展好应急值守、灾情统计、信息上传下达及具体相关工作。强化与气象、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动,第一时间掌握和发布恶劣天气预警、应急处置、防范应对等有关信息,提醒游客和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三是有力有序,落实工作措施。针对旅游景区薄弱环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开展安全督查,对光禄古镇等A景区冰雪道路防滑、消防设施、供电、照明系统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测;及时通知A级旅游景区、景点、旅游企业组织人员清理道路积雪和景区积雪防范雨雪冰冻灾害,确保区道路特别是旅游道路安全畅通通知各旅行社营业网点根据本地交警部门发布的交通预警预告信息,适时调整接待游客时间或暂停接团要时封闭景区游路督促景区设立醒目的旅游安全警示牌,同时要加强安保值班做好应急处突工作,严禁游客进入未开发开放的景区区域;督促星级酒店加强防寒保暖措施,检查酒店内供水、电等保障设施,一旦发生停水、停电,及时进行抢修,为游客供舒适的旅游住宿环境(陈艳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