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迎“春节”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
来源: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17062 | 发布时间: 2022/1/26 14:44:27

为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成两个检查组,以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农资经营门店、养殖企业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全县9个乡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

此次共检查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12个,农兽药经营店67个,农贸市场4个,重点对种植养殖基地生产档案建立、投入品使用、间隔期(休药期)执行及农药废弃物、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等生产情况;农兽药经营店是否有无证、超范围生产销售农兽药、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是否严格落实定点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等进行详细检查,并对生产经营主体存在的生产档案记录不规范、购销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指导培训。

通过此次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生产经营主体的生产经营行为,不生产、不销售、不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农(兽)药,自觉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和兽药休药期规定,确保上市农产品符合质量安全要求,严防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发生,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快祥和的春节。(钱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