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年产2GWh锂离子电池生产建设项目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21034 | 发布时间: 2022/1/24 10:33:15

1月21日,年产2GWh锂离子电池生产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姚安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何媛媛,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郑文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昝荣,县政协副主席马桑以及县级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学剑作会议主持。

林帮荣县长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姚安县认真按照要求,抓实新能源储能项目的培育和发展工作,深圳远信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到姚安投资兴业,对加速推进姚安县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姚安县各级各部门将秉承“保姆式”服务理念,全力以赴为企业和项目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落地生根,不断发展壮大,助推姚安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约12.9亿元。项目选址姚安县特色产业园区,规划总用地面积148.94亩,建成后可年产2GWh锂电池储能系统,主要用于大型风光电站配套储能设施,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组件。项目的签约实施,对于开发利用姚安县新能源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下步,企业将迅速开展公司注册、规划、图纸设计、可研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实施。(席绍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