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举行“爱国拥军服务志愿单位”授牌仪式
来源: 姚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访问量:7453 | 发布时间: 2022/1/24 10:07:26

近日,姚安县举行了“爱国拥军服务志愿单位”授牌仪式。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县双拥领导小组副组长祁素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双拥领导小组副组长马丽,县工信局、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等双拥工作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荣获楚雄州第一批“爱国拥军志愿服务单位”和姚安县第一批“爱国拥军志愿服务单位”的47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此次为爱国拥军企业单位授牌,是姚安县充分发扬我党我军“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是深入落实中央、省、州各级社会化拥军优属工作精神,全面提供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惠、优质服务,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社会氛围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姚安县双拥工作迈入了新阶段。


首批确定的爱国拥军企业,涵盖了医院、酒店、文化、超市、餐饮、影院、景区等多个领域,志愿服务企业作出“军人、退役军人、军属等优抚对象享受依法优先;持证进门消费享受八至九五折优惠;企业招聘员工时优先录用退役军人、军属;开展国防知识和双拥工作宣传;对军人(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创业优先优惠贷款”等多种承诺。47家企业主动承担拥军优属的社会责任,彰显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宽大的企业格局,与为国担当、为国分忧的企业家精神一脉相承。

下步,姚安县双拥办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以“军人职业受尊崇、军人军属得实惠、企业门店获效益”为宗旨,以“自愿参与、志愿服务、联盟联动、合法规范”为准则,不断拓宽社会化拥军服务模式和半径,为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更多、更好的优先、优惠、优待服务,努力形成全社会爱军、护军、助军的良好氛围,使全县尊崇尊重军人、退役军人及军属、其他优抚对象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更加牢固。(杨宏安 李永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