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巩固创卫成果
来源: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9312 | 发布时间: 2022/1/20 16:09:14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营造环境整洁、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不断提高广大消费者的满意度,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本职,采取四项措施巩固创卫成果。

一是履职尽责,持续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对照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标准,对辖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商场超市等定期开展巡查,重点对食品经营单位环境卫生、“三防”设施设备、索证索票、洗消设备、食品贮存、食品添加剂使用、疫情防控等进行检查,防止前期问题反弹,通过检查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持续开展网格责任区卫生巡查清扫。我局按照网格化管理分组情况,定期对责任网格区开展巡查,对发现的垃圾及时进行清扫处理,墙面小广告、墙角堆砌物及时清除,确保整个网格责任区域环境卫生清洁。三是卫生管理常态化。单位办公楼和院落卫生坚持做到每日一小扫,每周一大扫,保持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整洁。四是加大舆论宣传,提高全民参与度。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集中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创卫知识,通过深入宣传,广泛动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形成了全民参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良好局面。(徐丽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