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抓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17640 | 发布时间: 2022/1/10 10:24:47

一是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常监测力度。2021年完成蔬菜、水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3156个样品抽样检测工作,经检测出现超标样品4个,快速检测合格率达99.87%。二是配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成都)中心完成2021年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检测抽样绿色食品生产企业3家,绿色食品3个,合格率为100%;完成州第一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45批次、完成省级风险监测5批次和完成2021年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专项行动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督抽查抽样46批次,均为合格。到目前,全县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三是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按要求将7家“三品一标”用标企业全部纳入云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和14家“三品一标”用标企业、9家“绿色食品”认证新申报企业全部纳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上线运行,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从田间到餐桌全程可追溯奠定良好基础。四是对辖区内规模50亩以上的农产品生产主体100%告知、约谈、培训、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并督促其认真记录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管理档案,不断提高农产品生产主体的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生产主体的生产经营行为。(彭榕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