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客运隐患大排查,确保“火把节”期间道路安全
来源: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 | 访问量:9289 | 发布时间: 2021/7/30 14:44:33

近期,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在县客运站及各重要路段共同开展客运安全隐患大排查联合执法行动,认真检查公路客运车辆安全技术性能状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车辆”限期整改。

根据暑期车流量增加、行人出行频繁的特点,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工作以及“一盔一带”“两客一危”等交通安全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在客运站周边重点路段及时排查,深入开展违法劝导和整治查处,严打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车辆、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为群众“火把节”期间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县交通运输局一直坚持“纵向到边、横向到面”的工作原则,每月不定时开展打非治违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今年7月,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查获年审超期车辆1辆,检查客运企业5家,驾培公司3家,二类以上维修企业4家,处理违法案件2件。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隐患排查,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启动倒查问责机制,确保无重大安全隐患发生;建立“黑名单”制度,对违法者“利剑高悬”,曝光典型案例,推动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有序发展。(杜永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