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动员会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4505 | 发布时间: 2021/7/21 16:35:34

7月21日下午,姚安县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推进“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作了相关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林帮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吴学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姚安县的旅游产业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在打基础、作平台上取得了重大成效,以光禄古镇为核心的旅游开发步伐加快,以文促旅、以农促旅的特色逐步彰显。“十四五”时期是全县旅游产业持续加力、寻求突破的关键期,县委明确了打造全省文化旅游康养目的地的目标定位,进一步表明了全力以赴做强做大旅游产业的信心决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创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推动,积极寻求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的切入口与着力点,努力在旅游产业培植上有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姚安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精准把握发展全域旅游的深刻内涵,深入分析姚安发展全域旅游的巨大潜力。着力解决现有旅游管理体制跟不上旅游发展形势的需要、旅游产品的核心吸引力还不强,特色化、个性化、品牌化产品少、A级景区数量较少、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配套不够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薄弱等七个方面问题。“十四五”时期,努力把姚安建设成为云南省极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康养旅游目的地”、我国西南片区知名的“星空特种旅游城”,补齐短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加新动能。二要对标落实,克期完成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围绕“田园之城”这一定位,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一是以规划为龙头,全域优化发展格局。二是以项目为支撑,全力提速旅游发展。三是以整治为抓手,全面提升旅游环境。四是以融合为方向,全链提升旅游层次。五是以宣传为手段,全面叫响旅游品牌。

会议强调,要强化保障,确保姚安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强化统筹协调。要定期研究推进创建工作,及时破解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县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进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要强化督查考核。按照创建工作目标要求,抓住时间节点,克期完成工作任务。三要强化宣传动员。要大力倡导“人人都是旅游形象、事事关系旅游环境、处处要为旅游服务”的文明理念,加大全域旅游宣传力度,对外强化宣传营销,对内注重气氛营造,打造文明、有序、安全、便利的全域旅游目的地旅游环境。

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姚安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陈艳枝/文 杨开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