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春节前联合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2888 | 发布时间: 2020/1/8 16:03:15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欢度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2020年1月7日—10日,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各乡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开展春节前文化旅游市场联合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联合检查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无证照经营行为,利用歌舞娱乐场所进行 赌博、吸毒、贩毒及色情淫秽表演、营利性陪侍等违法违规行为;娱乐场所播放曲目中是否存在违禁内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印刷及出版物市场重点检查涉嫌印刷、发行非法出版物行为。旅游市场重点检查在线旅游产品信息、在线旅游企业及平台的监管情况,重点解决旅游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不到位,安全责任不落实,对“不合理低价游”及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旅行社 、旅游从业人员是否违反《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及《云南省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宾馆酒店、A级旅游景区食品安全落实到位情况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40余人次,检查旅游景区、娱乐场所、涉旅酒店及餐饮户,文物保护单位、旅行社网点等文化旅游企业经营场所60余家(次),发出整改通知书14份,对安全防范工作推进不力的两家经营业主,当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及时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有力震慑了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存在的部分违规经营行为,使文化旅游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得到了及时整改,为人民群众创造了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文化和旅游环境。(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刘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