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多措并举迎“国检”
来源: 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 访问量:6281 | 发布时间: 2018/6/14 16:45:5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县发改局党组高度重视,旗帜鲜明地把抓落实、促攻坚导向树立起来,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压实攻坚责任,打造过硬的攻坚队伍,完善督战机制,加强作风建设,扎扎实实把各项攻坚举措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考核评估验收。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副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挥脱贫攻坚工作,下设3个易地扶贫搬迁督导小组、6个迎国检扶贫工作督导小组和3个驻村扶贫工作小组。二是压实责任。对全县712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梯子44户、马游8户、麂子9户共61户脱贫户细化责任到人,谁分管谁负责,谁帮扶谁负责。三是明确工作时限、重点和目标任务。至国家考评验收之前,业务工作和扶贫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每天都有帮扶干部入村、组、户开展工作。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和群众工作力度;调查研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排查风险隐患,真扶贫、扶真贫,采取有效措施对标对表确保存在问题全部整改清“零”,确保国家考评验收“户户达标、人人过关”。(班茂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