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  中学教育
姚安县弥兴中学信息公开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8000 | 发布时间: 2022/11/23 17:03:11

一、基本信息

机构类型:事业单位

经济类型:财政补助

机构等级:乡镇初级中学

联系电话:0878—5861138

上级监管部门: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业务电话:0878—5861138

投诉电话:0878—5861138

二、交通情况

所在地址:姚安县弥兴镇弥兴街2号

乘车路线:姚安县栋川镇→官屯镇→弥兴镇

停车场等信息:无

三、机构简介

单位概况:姚安县弥兴中学位于弥兴镇政府驻地西南方向500米处,属弥兴村委会范围,创办于1968年,其前身是观音井小学,仅有二个班,首届毕业生23人,至今,已有54年的办学历史,是全县9所初级中学之一。学校招生覆盖8个村委会20246人,学校占地面积 1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348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班9个,在校学生296人,寄宿制学生285人,教职工45人,其中教师42人,学历达标率100%,工人3人,临时工人7人。

姚安县弥兴中学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关怀下,不断改扩建校舍,逐步完善设施,学校整体布局依山傍水,科学合理,教育功能室和教育设施齐备,各类仪器、器材均按云南省合格学校标准一类配备,学校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54年来,学校以“脚踏实地、立德树人”的教风;“尊师守纪、文明礼貌”的校风;“诚实虚心、自觉学习”的学风,引领学校全面发展。学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强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体现自主学习和特长教学,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生自主学习活动,促进了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

通过扎实有效的教学管理,促进了教师综合能力的提高;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要求去管理教师队伍,教职工精神状态较好;学校管理团队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潜心研究学校管理,促进了学校办学水平整体提高。

姚安县弥兴中学自建校以来,一直以优异的教学资源,先进的教学设施,科学的管理理念,领先的师资水平,优异的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曾多次荣获州、县的表彰奖励,为上一级学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近几年以来,在学校新的领导班子持续努力下,多次荣获州县级表彰,2017年9月被州委、州政府评为“文明校园”;2020年12月被楚雄州教育体育局、法制委员会、公安局共同授予“平安校园”称号;

多次荣获中共姚安县委、县政府授予的“教学质量提升先进学校”

2021年2月被州教育体育局表彰为“2020年初级中学教学质量综合考核山区片先进学校”二等奖。

机构设置:

弥兴中学党支部

弥兴中学基层工会

弥兴中学党政办公室

弥兴中学德育处

弥兴中学教务处

弥兴中学总务处

弥兴中学团总支

领导姓名职务:

张国顺  弥兴中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

罗丽芬  弥兴中学党支部副书记

周兴寿  弥兴中学工会主席

马云兵  弥兴中学德育副校长

吴  城  弥兴中学教学副校长

向  键  弥兴中学党政办公室主任

朱丽梅  弥兴中学总支书记

李文伟  弥兴中学总务主任

徐向华  弥兴中学德育主任

王银安  弥兴中学教务主任

分管工作:

张国顺(全面负责学校党支部、团总支、少先队及学校德育及教育教学工作)

马云兵(负责学校德育及维稳工作)

吴  城(负责学校教学工作)

罗丽芬(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工作)

向  键(负责统筹、协调学校各部门工作)

周兴寿(监督各项工作、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朱丽梅(负责学校团总支、少先队工作)

李文伟(负责学校财产、资产管理及财务工作)

徐向华(负责学校师生德育工作)

王银安(负责学校教学、师训工作)

机构沿革:姚安县弥兴中学位于弥兴镇政府驻地西南方向500米处,属弥兴村委会范围,创办于1968年,其前身是观音井小学,仅有二个班,首届毕业生23人,至今,已有53年的办学历史,是全县9所初级中学之一。学校招生覆盖8个村委会20246人,学校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348平方米。

四、服务信息

开展的主要业务介绍: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健康发展、初中学历教育

需要提供的手术和材料: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

收费标准:免费义务教育

网上办理渠道:无

五、图片

学校概貌

开展业务

公开承诺:上述信息内容发生变化时,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更新。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