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  小学教育
姚安县光禄中心小学信息公开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8943 | 发布时间: 2023/11/8 0:00:00

一、基本信息

机构类型:基础教育事业单位;经济类型:财政全额拨款;机构等级:小学基础教育;联系电话:08785811245;上级监管部门:姚安县教育体育局;业务电话:08785811245,投诉电话:08785811245

二、交通情况

所在地址:姚安县光禄镇光禄村委会东关124号。

公交车路线:①乡村客运(姚安栋川镇客运站→光禄镇客运停车点),②步行(约1千米)→光禄中心小学。

自驾车路线:①终点站停车场:红军长征纪念馆前停车场。②步行(约100米)→东关→光禄中心小学。

三、机构简介

姚安县光禄中心小学位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光禄古镇的东北角,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传统优良的公办性质镇中心完小。初创于民国19年(公元1930年),是由清朝光绪初年本乡人马驷良先生创办的“凤岫书院”沿革演变而成,建校至今已有92年办学历程。200911月被中国书法家协会命名为“兰亭小学”。20119月被列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项目学校。20172月被命名为楚雄州“身边的好学校”。20175月被命名为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

光禄中心小学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师生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强不息、发奋读书的远大志向。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标准,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促进学生努力成为道德高尚、学识广博、品学兼优,身体强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注重德育教育、体育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篮球、书法特色课程和特色大课间活动践行“为孩子的健康奠基,为学生的发展助力”的办学理念。经过百年发展,形成的办学目标是:学做人、善求知、乐健体、会审美、敢创造;办学理念是:为孩子的健康奠基,为学生的发展助力。校训是:诚敬勤敏、整洁公正;校风是:正、雅、和、悦;教风是:和悦正直、乐育善导;学风是:立志向上、谦和恭敬;班风是:温暖和谐、文明守纪。

姚安县光禄中心小学下辖10所完全小学,11所公办幼儿园,1所民办幼儿园。这10所小学是:姚安县小邑小学、姚安县江尾小学、姚安县旧城小学、姚安县福光小学、姚安县草海小学、姚安县班刘小学、姚安县后营小学、姚安县吴海小学、姚安县新庄小学、姚安县梯子小学;11所公办幼儿园是:光禄中心幼儿园、小邑村级幼儿园、江尾村级幼儿园、旧城村级幼儿园、草海村级幼儿园、姚安县荷福新村幼儿园、班刘村级幼儿园、后营村级幼儿园、吴海村级幼儿园、新庄村级幼儿园、梯子村级幼儿园;1所民办幼儿园是:光禄卓品中心幼儿园。


学校联系人信息

学校

姓名

职务

姚安县光禄中心小学

陈永建

党支部书记、校长

姚安县光禄小学

马文广

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

姚安县小邑小学

杨春红

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

姚安县旧城小学

张思新

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

姚安县江尾小学

李晓梅

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

姚安县福光小学

宋志明

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

姚安县草海小学

王翠玲

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

姚安县班刘小学

张晓军

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

姚安县后营小学

陈建国

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

姚安县吴海小学

李洪志

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

姚安县新庄小学

向明华

校点负责人(幼儿园园长)

姚安县梯子小学

伍兴明

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

姚安县荷福新村幼儿园

陈晓清

幼儿园园长

卓品教育光禄幼儿园

吴娇

幼儿园园长


四、服务信息

(一)小学义务教学招生范围及要求

1光禄镇各村委会辖区范围内各村民小组的适龄儿童,提供户口本复印件(有住址和户主一页复印为一张,父亲或母亲一页和孩子一页复印为一张)和幼儿园离园证原件(大班毕业)、预防接种证;

2各校园招生范围内周边经商务工子女,提供户口本复印件(有住址和户主一页复印为一张,父亲或母亲一页和孩子一页复印为一张)和幼儿园离园证原件(大班毕业)、预防接种证;

(二)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年龄

截至831日年满6周岁及其以上的适龄儿童免试就近入学。

(三)村级幼儿园招生

1报名条件:凡招生范围内年满3周岁6周岁的适龄幼儿就近入园。

2招生范围及要求:1光禄镇各村委会辖区范围内各村民小组的适龄幼儿,提供户口本和体检合格证、预防接种证;2各校园招生范围内经商务工人员子女,提供户口本和体检合格证、预防接种证。


五、图片






公开承诺:上述信息内容发生变化时,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更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