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  水电热气
夜间探漏查隐患,白天奋战忙抢修
来源: 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访问量:798 | 发布时间: 2024/3/1 9:43:05

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全县用水量逐渐增大,且因干旱水资源紧缺,为保障居民正常用水,避免水资源浪费,降低供水管网漏失率,姚安县供排水有限公司开展夜间巡查听漏行动,查找供水管网漏损隐患,准确掌握漏点,及时抢修,确保我县安全优质供水。

白天街道人来人往,外界声音嘈杂,影响听漏设备听音分辨。为提高漏点辨别及定位准确率,避免白天受噪音干扰,查漏行动于每天23点后夜深人静时开展。他们减少休息时间,夜间走街串巷,对供水管道进行逐一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隐患,白天及时组织抢修。截至目前,探漏人员共计发现各类漏点9处,均已修复,有效减少供水漏失率,确保供水管网安全运行,为全县居民正常安全用水提供了有力保障。查漏行动仍在继续,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保障全县水压水质。(徐文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