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  水电热气
姚安供电局信息公开
来源: 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 访问量:10685 | 发布时间: 2022/11/23 15:03:33

一、基本信息

姚安供电局属于国有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属于四级单位,上级监管部门为楚雄供电局,业务电话为0878-5711574,投诉电话为0878-5723798。

二、交通情况

姚安供电局位于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栋川镇宝城路,停车路线为栋川镇宝城路北延段。

三、机构简介

姚安电力始于1966年10月,其间历经了多次改革,1999年4月由云南电网公司楚雄供电局代管;2002年12月26日实施股改;2005年12月22日重组整体上划云南电网公司,成为云南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8年7月实施“子改分”体制改革,成立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姚安供电局,成为非独立核算县级分公司。单位负责人为刘建明,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

四、服务信息

主要业务为姚安县区域内电力供应和用电服务。

(一)收费标准

1、电费收费标准

(1)居民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用户按云南电网销售电价表目录电价收取;

(2)工商业用户按市场化交易或代购电电价结算;

(3)政策依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云南电网2020—2022年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

2、其他费用收费标准

(1)高可靠性费

(2)政策依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继续执行降低高可靠性供电费用标准文件的通知》。

(二)缴费方式

用户收到欠费短信或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查询电费余额或欠费金额后,通过营业厅、代收点或线上方式进行电费交纳,开具电费发票。

(1)营业厅柜台缴费。直接到各供电营业厅缴费。

(2)银行柜台、储蓄扣划。到签约的银行网点柜台及在银行开立有存折账户的用户。目前签约的银行有:农村信用社、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3)营业厅自助缴费终端。在供电局自助终端上通过现金、刷卡缴费。

(4)手机交费。客户通过自己的手机微信、支付宝“生活缴费-电费”功能,通过手机微信对营销系统后台数据进行访问,可进行电费查询、电费缴纳。

(三)用电报装

1、用电申请提交资料:

(1)低压居民和非居民客户:用电人有效身份证明(如:个人身份证复印件等)、用电地址物业权属证明(如:房地产权证等)。

(2)高压客户必须提供:用电人有效身份证明、用电地址物业权属证明。(其中高危及重要客户、高耗能客户需提供用电工程工程项目批准文件)。

2、报装流程:

(1)低压居民和非居民客户:“用电申请”“现场勘查和装表接电”2个环节。

(2)高压客户:“用电申请”“供电方案答复”“竣工检验和装表接电”3个环节。


(四)网上办理渠道

1、南方电网“南网在线”APP

2、南方电网95598微信公众号

3、南方电网95598支付宝生活号

4、南方电网95598网上营业厅(https://95598.csg.cn)

(五)营业厅窗口

姚安供电局在姚安县政务管理局设有办电窗口,在栋川镇、太平镇、前场镇、光禄镇、官屯镇、弥兴镇设有营业厅,均可办理用电业务。





公开承诺:上述信息内容发生变化时,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