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财政信息   > >  部门预决算
姚安县人民医院2023年预算
来源: 姚安县卫生健康局 | 访问量:4676 | 发布时间: 2023/3/3 9:53:30

监督索引号53232500376300000


姚安县人民医院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姚安县人民医院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姚安县人民医院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第三部分姚安县人民医院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第一部分 姚安县人民医院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全县人民日常医疗诊疗救护工作;

2、协同疾病预防、保健部门完成全县人民预防保健等相关工作;

3、负责全县人民日常健康体检及上级指定的每年中小学生体检及每年征兵体检工作;

4、参与全县范围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

5、承担120急救和各类突发事故的现场抢救和院内急救;

6、承担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实习任务;

7、承担一部分公共卫生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51个内设机构,包括:党办、纪委办、行政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工会、财务科、病案室、质控科、感控科、公共卫生科、科教科、宣传科、文化办、医共体办公室、图书室、信息科、后勤科、医保办、消化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精神科、心血管内科、中医骨伤科、普外科、肿瘤科、肝胆泌尿外科、眼耳鼻喉科、脑血管病科、产科、妇科、儿科、新生儿科、感染性疾病科、血液透析室、中医康复科、老年病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急诊医学科、药剂科、门诊科、口腔科、美容皮肤科、消毒供应室、静配中心、体检科、检验科、病理科、超声医学影像科、放射医学影像科。

所属单位11个,分别是:

1.姚安县人民医院

2.前场中心卫生院

3.适中卫生院

4.龙岗卫生院

5.大河口卫生院

6.太平卫生院

7.光禄中心卫生院

8.左门卫生院

9.弥兴中心卫生院

10.官屯卫生院

11.栋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根据《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姚安县紧密型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和《姚安县人民医院紧密型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重点完成以下几方面工作。

1.强化医共体成员单位建设组织管理。

2.优化县域卫生资源配置,建立医共体运行管理制度。

3.落实医共体建设重点工作,保障医共体建设顺利推进。

4.落实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5.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指标。

6.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7.艾滋病防治工作。按照县卫生健康局下达艾滋病检测任务指标数完成率100%。

8.精准健康扶贫,惠及民生。

9.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

10.党风廉政建设、行业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工作。

11.强化监督指导,动态监测运行效果,实施绩效考核机制。

12.完成县委、县政府、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下达交办的各种任务指标。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0个;差额供给单位1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5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5人,事业编制446人。在职实有416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10人,财政差额补助206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4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44人。

车辆编制11辆,实有车辆16辆。姚安县人民医院13辆,弥兴中心卫生院2辆,光禄中心卫生院1辆。本单位车辆实有数大于车辆编制数的原因是因疫情需要新增救护车,相关编制手续正在办理中。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4599.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377.8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19221.43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4823.34万元对比增加了19775.9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23年人员增加,随着职工职称和工龄的增长,基本工资相应增加,导致五险一金的基数增加;二是2023年我院实施全口径预算,把单位自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指标下达,导致本年预算收入比上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377.8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377.8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377.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4823.34万元对比增加了554.5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人员增加,随着职工职称和工龄的增长,基本工资相应增加,导致五险一金的基数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4599.3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377.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48.87万元,与上年4823.34万元对比增加了525.5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人员增加,随着职工职称和工龄的增长,基本工资相应增加,导致五险一金的基数增加;项目支出29.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9.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预算未批复项目资金,今年批复了项目支出29.0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801死亡抚恤:7.9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职工死亡一次性补助。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313.3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62.8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98.3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职业年金缴费。

2100201综合医院:1374.78万元,主要用于姚安县人民医院在职人员工资经费支出、机构运行经费和单位退休职工死亡一次性补助。

2100301城市社区卫生机构:700.07万元,主要用于栋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职人员工资经费支出、机构运行经费。

2100302乡镇卫生院:1541.62万元,主要用于各乡镇卫生院在职人员工资经费支出、机构运行经费。

2100409重大公共卫生服务:25.00万元,主要用于栋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大公卫项目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55.1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21.6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6.83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医疗方面的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340.2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积金缴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支出5242.54万元,其中:30101基本工资:1386.29万元,30102津贴补贴:212.59万元,30107绩效工资:1957.21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发放姚安县人民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在职人员工资福利的支出。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62.87万元,主要用于姚安县人民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55.18万元,主要用于姚安县人民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21.62万元,主要用于姚安县人民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保险缴费。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2.71万元,主要用于姚安县人民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在职人员大病保险、生育保险等缴费。30113住房公积金:340.24万元,主要用于姚安县人民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32万元,主要用于姚安县人民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退休人员公用经费。30228工会经费:30.50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卫生院工会经费。30305生活补助:7.96万元,主要用于发放遗属补助。30302退休费:309.00万元,主要用于姚安县人民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退休人员退休费。30109职业年金缴费:98.3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项目支出29.00万元,其中:30218专用材料费:25.0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卫生材料;30305生活补助:4.00万元,主要用于特岗医师补助。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7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姚安县人民医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原因是姚安县人民医院属于差额拨款单位,按照政府相关政策,财政不承担医疗机构公务费,故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姚安县人民医院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原因是姚安县人民医院属于差额拨款单位,按照政府相关政策,财政不承担医疗机构公务费,故无此项预算,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姚安县人民医院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原因是姚安县人民医院属于差额拨款单位,按照政府相关政策,财政不承担医疗机构公务费,故无此项预算,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姚安县人民医院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原因是姚安县人民医院属于差额拨款单位,按照政府相关政策,财政不承担医疗机构公务费,故无此项预算。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的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等。

【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法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制度则是采购政策、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和组织形式等一系列政府采购管理规范的总称。

【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及印刷费)。

【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财政“三保”】简称“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民生支出以及其他必要支出等。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国家统一出台的基本工资、奖金和津贴补贴,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工资性附加支出,地方津补贴等项目;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民生支出主要包括中央统一制定政策,涉及农业、教育、文化、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科学技术、计划生育、环境保护、保障性住房和村级组织运转经费等项目的支出;其他必要支出包括必要的基本建设支出以及其他社会事业发展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因财政不承担本部门公用经费,故姚安县人民医院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姚安县人民医院资产总额40877.8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557.39万元,固定资产净值25093.2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2341.86万元,无形资产净值885.37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5476.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增加699.15万元,无形资产净值增加208.0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2辆,账面原值78.79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第二部分姚安县人民医院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姚安县人民医院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无。

二、立项依据

无。

三、项目实施单位

无。

四、项目基本概况

无。

五、项目实施内容

无。

六、资金安排情况

无。

七、项目实施计划

无。

八、项目实施成效

无。



姚安县人民医院          

2023年2月22日          

 

监督索引号53232500376300111

附件下载:姚安县人民医院2023年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