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民互动   > >  回应关切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关于东风水库滚子山生活垃圾污染环境信访事项的答复意见书
来源: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 | 访问量:19257 | 发布时间: 2019/11/5 8:55:32

2019年10月19日、23日,我局接到来电举报栋川镇大龙口东风水库滚子山生活垃圾污染环境的信访事项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并对信访问题进行及时交办和办理。现将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9年10月23日,经我局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东风水库滚子山道路(坟墓后)左侧堆放有大量生活垃圾,其中大多数已被杂草覆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及《中共姚安县委办公室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姚安县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的通知》(姚办发〔2017〕4 号)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我局及时将该事项转办栋川镇人民政府办理。

经调查核实,你举报提供的生活垃圾堆放情况属实,地点位于姚安县栋川镇大龙口东风水库滚子山。

针对你举报问题,我县采取了如下措施:

一是由栋川镇人民政府及时督促大龙口村委会落实专人对大龙口东风水库滚子山堆放的垃圾进行清理,现在该处垃圾已全部清理干净。同时,安排附近村组干部做好监督巡查,教育引导群众不要随意倾倒生活垃圾,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二是做好宣传工作。农村面源污染问题点多面广,治理难度大。针对此问题,我县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法律法规措施,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改变观念,自觉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