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民互动   > >  回应关切
姚安县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来源: 县民宗局 | 访问量:9234 | 发布时间: 2018/1/23 9:25:04
    姚安历届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民族政策,结合我县民族工作实际,唱好规划引领、设施改善、真情帮扶“三部曲”,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坚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先行。认真做好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的编制工作,把支持民族聚居地区立足优势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发展特色经济,培育支柱产业;突出重点,优先发展循环农业、特色农业、农村二三产业、生物能源产业、乡村旅游业。把支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摆在优先位置,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积极支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民族地区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实施了梅葛广场、迎曦广场建设,县城街道改造、供水管网和市政设施建设维修;全县通达工程445公里,通乡油路168.5公里,率先在全州实现乡乡通油路目标;实施了农村道路建设项目,硬化了村庄道路,亮化了村容村貌,改善了项目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实施了马游小村彝族特色村和光禄民族特色镇等16个省级示范项目,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民贸民品企业快速健康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扶持民族贸易、少数民族特需商品和传统手工业生产发展的优惠政策。积极争取财政贴息贷款和技术改造补助资金,扶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民族贸易企业、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发展,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高了企业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李绍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