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民互动   > >  回应关切
姚安县农村能源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 姚安县林业局 | 访问量:8747 | 发布时间: 2018/1/18 15:35:44
    姚安县林业局把农村能源建设作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和推动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以及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强化措施,加大投入,取得了显著实效。
    自实施农村能源项目以来,全县共建设沼气池14367口,安装太阳能热水器51390台,发放节能炉灶16700台,农村能源项目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1076户。共争取国家补助资金4134.5万元。姚安县农村能源项目的建成,按照国家标准计算,每年节柴721116吨,相当于每年保护了40062亩的森林免遭砍伐,年创经济效益14422.32万元。有效降低了森林的低价值消耗,保护了森林资源,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为广大农民群众实现家居温暖清洁化、庭院经济高效化、农业生产无害化的目标,走上生态家园富民道路,加快了生态文明建设步伐,为农村生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协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提高了广大人民的生活品质。(班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