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重大民生及公益事业信息   > >  食品药品安全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考前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7485 | 发布时间: 2022/5/27 10:35:14

2022年高考临近,为切实保障高考期间学校师生食品安全,连日来,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重点对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店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餐饮具清洗消毒、生熟分区、食堂的食品储存管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留样、疫情防控等开展了检查。同时对学校周边食杂店、超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是否销售过期变质食品、食品与非食品是否分区存放、是否有进货台帐、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等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一是要求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学校及食品经营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食品安全管理力度;二是要求学校及经营户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高考期间师生食品安全。三是要求学校要利用课余时间向师生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并提醒学生不购买街头摊点和流动摊贩销售的食品,在外就餐要选择量化等级高的餐饮单位,谨防食物中毒发生。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共检查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69家次,排除食品安全隐患4个,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监督巡查力度,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徐丽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