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生命第一,预防溺水”——姚安县栋川小学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1031 | 发布时间: 2024/3/26 9:17:24

2024年3月22日上午,栋川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生命第一,预防溺水”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上,栋川小学校长王进红以“生命第一 预防溺水”为主题进行动员讲话,接着用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同学分享了“六不一会”和基本防溺水知识与自救自护方法。

活动中,为了让学生的安全意识入心入脑,组织学生进行“小脸盆,大安全”防溺水体验式活动。

在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给同学们讲解防溺水安全常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次次给师生们敲响警钟。

放学后,王进红带领学校行政人员分组到学校招生服务片区水塘、河道进行隐患排查,并通过家校本的方式向家长《防溺水安全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生命只有一次,没有“暂停键”。栋川小学全体师生将携起手来,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强化家校共建,严防联控。合力打造预防青少年溺水的防火墙,为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刘建英/文 张玲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