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姚安县大成中学召开2024年学业水平测试备考会议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931 | 发布时间: 2024/3/23 10:54:22

3月21日下午,大成中学组织召开2024年学业水平测试备考会议,学校班子成员、涉及2024年学业水平考试的所有科目科任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九年级级部负责人对近期年级备考工作进行述职、对年级下步备考工作作细化安排。

校长孙廷高作会议点评。孙廷高充分肯定了毕业班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并对下步备考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抓好班级建设,班主任及跟班教师要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要勤与家长沟通,及时宣传学业水平测试相关政策。二是各班级要适时召开班级会议,分析每一个学生的优势与短板,各科任老师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精细辅导方案,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培优补差。三是各科任教师要确立“教师下题海,学生泛轻舟”的备考思路,深入研究考试指导丛书、近年学业水平测试考试试卷,将考试的形式、内容、方向了然于胸;并依托教材做好知识梳理、形成知识思维导图,促进备考的针对性、有效性。四是用活各次模拟考,让学生找到差距,增强信心,锚定目标。五是聚焦“核心素养、价值观念、必备品格、关键能力”,用好“三段六步”授课模式上好复习课,用好四人小组上好自习课,用好错题本做好查缺补漏。

为确保大成中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小,精准学生巩固及学科及格率、优生率、平均分等指标达成,孙廷高与九年级级部负责人签订学业水平测试目标责任书、毕业班提质增效责任书;与七、八年级级部负责人签订提质增效责任书。(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