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姚安县四举措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来源: 姚安县卫生健康局 | 访问量:9615 | 发布时间: 2023/4/26 15:56:42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措施。高度重视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协调合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根据春季常见传染病流行特点,及时调整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做到多病同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二是强化监督、及时预警。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县内12家医疗机构进行了传染病报告审核和技术指导,根据传染病流行的特点,着重做好传染病疫情监测、排查和报告工作,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切实提高了传染病疫情监测工作质量,并及时准确掌握了传染病疫情情况,为及时有效处置聚集性病例、防止疫情扩散打好基础。

三是深入学校、严防严控。深入各中小学及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学校要充分认识到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晨午检和因病缺课报告制度,指导学校和托幼机构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传播,并利用课间向同学们宣传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教职工和同学们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是加强宣传、强化理念。积极做好当前传染病预防宣传,加强信息发布工作,加强防治工作正面报道,及时引导舆情。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在广场、社区、辖区街道开展春季传染病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折页;通过“姚安疾控”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流感等春季传染病防控注意事项及温馨提示,让群众知晓患病症状及预防措施,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负责人”的理念,不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陈兰 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