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姚安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无毒示范单位”创建禁毒知识讲座暨“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宣传活动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11184 | 发布时间: 2023/3/30 19:28:30

3月29日下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周贤一行应邀到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无毒示范单位”创建禁毒知识讲座暨“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周贤主讲,指出禁毒的形势和禁毒的意义,号召同学们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长大为国作贡献。

宣讲会上,周贤针对当下中职生是非辨别能力差,自我控制力弱、好奇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诱惑等特点,通过列举鲜活的案例,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同学们宣讲了有关毒品的常识、毒品的危害,解析了人们吸毒成瘾的原因,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从而有效地引导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当场发给印有“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字样的宣传单。

宣传活动中,周贤就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话题进行讲解,告诫学生不要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不要随意领取微信红包,积赞点赞活动。同时提醒大家若遭遇电信诈骗,应及时向附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警方帮助受害人追回被诈骗款。

会后公安民警同志指导县职业高级中学全体师生用手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并开通预警防范功能,自我武装,让电信网络诈骗无可乘之机。

此次活动使县职业高级中学全体师生了解毒品的相关知识及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有力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和谐发展;进一步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陈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