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一行考察姚安县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4016 | 发布时间: 2023/3/25 13:37:08

2023年3月24日,北京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到姚安县实地考察文物保护工作,云南省文旅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董艳玲、楚雄州文旅局三级调研员张殿洪、姚安县人民政府县长林帮荣等领导陪同考察。

单霁翔一行实地考察了姚安县博物馆和姚安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华寺、德丰寺。在考察中,单霁翔详细了解了姚安县博物馆免费开放情况、馆藏文物保护情况以及姚安县各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现状及保护举措。单霁翔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对姚安县近年来在文物保护、博物馆发挥的地方社会效应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

单霁翔强调,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是博物馆的使命和追求的目标,文物要与群众文化活动紧密相连,文物要服务大众,在“保护为主 合理利用”的前提下要吸引更多资金开发、开放更多的古建筑,满足群众对历史文化的需求,使广大群众共享文物保护成果。他要求文物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开拓进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像爱惜生命一样保护好文物,在遵循文物保护原则的前提下,开拓保护和利用文物的新路子,要从基础工作入手,保护利用好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取得的成果,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何晓霞/  高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