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全州学校安全专题培训会议暨学生宿舍“6T”实务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姚安县召开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9787 | 发布时间: 2023/3/24 12:32:25

2023年3月23日,楚雄州学校安全专题培训会议暨学生宿舍“6T”实务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姚安县召开。全州10县市、州属学校安全管理干部及姚安县各乡镇中心小学、中学,县属各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共计85人。会议由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安全管理科科长崇钧庭主持。

会议的主题是落实2023年3月1日召开的全省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2023年3月14日召开的全省学生防溺水防交通事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学生防溺水防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全力推进学生宿舍“6T”实务管理。

此次会议以专题培训与现场参观相结合。

上午的会议上,邀请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陈蕾和云南省应急厅CERT讲师苏海峰分别就“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和风险评估”和“学生防溺水”作专题培训。

下午组织所有参会人员乘车前往姚安县大成中学、太平中心小学学生宿舍“6T”实务管理进行现场参观。

参观结束后,姚安县、双柏县、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分别就学生宿舍“6T”实务管理试点工作、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达标工作、学生防溺水工作作交流发言。

最后,楚雄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杨晋对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作安排部署,强调做好学校安全工作重点就是要在“群防严治”四个字上下功夫: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学校安全责任;三是要聚焦重点任务,抓牢抓实学校安全各项工作;四是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武跃龙 刘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