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珍爱生命 为师生保驾护航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10531 | 发布时间: 2023/2/23 10:03:58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的能力,2023年2月22日下午,姚安县交警大队和栋川派出所民警走进姚安县海埂屯小学,为师生带来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和反恐防恐、反邪教及毒品预防教育,开启“护学之旅”。

在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上,交警大队的警官通过幻灯片和教育短片向同学们介绍了交通信号、交通法规及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守则,并和孩子们开展交流互动,引导同学们摒弃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的能力,安全文明出行,健康快乐成长。要求学生劝诫和监督各自的家长不要饮酒驾车,不乘坐超员车、农用车出行。

栋川派出所民警从“知恐、识恐、防恐、反恐”四个层面向全校师生讲解什么是恐怖活动、恐怖活动的类型、特征、如何识别恐怖活动嫌疑人员以及校园发生恐怖活动事件的应对措施和自救互救知识。同时,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让师生们了解邪教和邪教的害处以及毒品的危害、防范以及相关禁毒法规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了解基本的反恐怖防范常识、增强了反恐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引导广大师生相信科学、远离邪教、追求文明、崇尚科学。

希望同学们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学到的各种知识带给自己的家长,并用自己的行动感化身边的亲人。(肖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