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走好思想的长征路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14844 | 发布时间: 2021/6/16 10:02:42


一、感恩生命的父母——爹妈父母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珍爱生命,珍惜父母的养育恩。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父母一泡尿一泡屎把我们抚育成人,操碎了心,操白了发,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好好工作,为爹妈父母争口气,用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父母的养育恩。

长大以后我就成了你。父母无私无畏的为我们挡了一辈子的风雨,渐渐老去。我们要将父母的期盼化作干好工作的动力,走好人生的长征路,不辜负父母的养育恩。

二、感恩衣食的父母——人民群众

工作单位是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平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像爱惜眼睛一样珍惜单位的集体荣誉,切实维护好政府形象,发自内心做好“三服务”工作。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汲取力量和智慧,切实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终生铭记的座右铭。为了人民,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三、感恩精神的父母——中国共产党

有一个无比光荣的组织叫做中国共产党。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一名为党工作的党员干部务必做到:

一是全心全意付出。效法天地,毫无私心杂念地付出,毫不索取,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牺牲一切,这是人生唯一的幸福。

二是全心全意全体现。心无旁骛地专注于当下每一项工作,一项一项地完成,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

三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就是刚到世上的赤子之心,就是刚参加工作的朴实之心,就是刚入党时的忠诚之心。不忘初心,找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最初的也就是最终的。时刻警省反思,时刻戒慎恐惧,日三省吾身,止于至善,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从无数革命先烈和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勇气和智慧,将毕生精力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长征中去。(张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