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专题   >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栏
姚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1年12月资金使用进度公示
来源: 姚安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 访问量:14674 | 发布时间: 2022/1/7 8:37:40

姚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1年11月资金使用进度公示(单位:万元)

序号 支持内容 项目名称 当月拨付额 累计拨付额 企业实际使用资金 企业累计配套资金金额 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建设内容
1 公共服务体系 县级服务中心 0 148 198.916648 50.916648 充分利用政府闲置厂房进行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建设面积不低于1000平方米,具备数据处理、人才培训、产品展示、企业集聚、创客孵化、政务服务、运营管理、营销推广等功能。
2 公共服务体系
乡镇服务站 0 43.2 46.8552 3.6552 整合“兴边富民三年行动计划、跨境电子商务”“供销e家”等项目,每个乡镇新建及提升改造1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为村民提供农产品营销、网上代购、农产品代销、快递代收代发、费用代缴、话费充值、电商知识和政策宣传等功能。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还应具备指导就业创业,服务村级点和开展农产品营销、开发特色农产品和扶贫产品、代理普惠金融业务等能力。
3 公共服务体系
村级服务站 0 40 41.6 1.6 在产业基础较好、人口较多的行政村(贫困村)建设1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按行政村建设达50%的原则、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达到40个以上。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应设立产品下行、物流快递收发和便民服务电子台账,培训站长和工作人员平台的操作方法、台账数据记录与数据报送,要按时按质完成与省州报送数据等工作。
4 物流配送体系 县级物流分拨中心 0 148 145.564482 0 支持邮政、快递企业、电商服务企业和第三方物流服务企业,整合物流资源,建设服务农村电商的公益性、公共性县级电商公共仓及物流分拨中心,为电商企业、商贸流通企业提供开放、共享的仓储、配送、分拣等服务。建设相应规模的保鲜和冷藏冷冻设施,为生鲜产品提供预冷服务。
5 物流配送体系
乡镇快递网点 0 43.2 43.452 0.252 每个乡镇建设或提升改造1个物流配送中心;与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合二为一的方式,在产业基础较好、人口较多的行政村(贫困村)建设村级物流服务点。形成以县域物流分拨中心为枢纽,乡村物流配送服务网点为末梢的物流服务体系。
6 物流配送体系
其他 0 80 80.59303 0.59303 合理规划物流路线,补充购置车辆、托盘、分拣设备、安检设施等物流设施设备。有效对接全州物流信息平台,协调统筹农村上下行物流资源,详细记录分析物流快递信息,降低农村物流收派成本,推动共同配送发展。解决农产品上行“最前一公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问题。建设完成后,县级电子商务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到村级服务点的物流配送达到72小时内完成。
7 农产品供应链体系
0 513 494.883554 5.633 1.实施农产品品牌培育工程。2.实施农村产品标准化分级包装策划设计工程。3.实施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示范工程。4.实施农产品溯源认证和产品质量控制工程。5.实施农产品初加工分级包装中心建设工程。6.营造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氛围。 
8 电商培训体系 姚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商人才培训 0 119 119 0 1.构建农村电子商务双创培育孵化体系。2.组织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训。3.加大高级电商管理人才、核心技术人才的引进力度,吸引更多的电商精英到姚安县创业、就业。 
9 招投标结余
0 18.6 20.0077 1.4077
合计

0 1153 1190.872614 64.057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