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专题   >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栏
姚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监督检查记录(2021年9月8日)
来源: 姚安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 访问量:9859 | 发布时间: 2021/9/9 17:00:22

检查单位:姚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被检查单位:姚安优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检查地点: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县级物流分拨中心、光禄镇站点、福光村站点

检查时间:2021年9月8日

检察人员:县财政局副局长杨静忠、金融股股长马文武;县乡村振兴局毕从伦;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国佐、市场信息股股长李永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副局长钱爱红,县电商中心主任谭圆圆、工作人员罗娜。

被检查单位人员:樊俊、李正伟

检查内容:1.二阶段第一次项目验收后至今工作进度;2.两个县级中心及乡镇、村服务站点运营情况;3.承办企业资金使用情况及支撑材料核验。

存在问题:1.工作进度缓慢,农产品供应链建设体系推进缓慢;2.培训转化率低,就业创业人数少;3.电商直播活动策划力度不足,活动开展频率低;4.中标结余资金实施方案泛化,资金分配计划不明确。

整改意见:1.加快县域公共品牌培育,加快推进各电商企业与州级农产品质量保障与追溯体系对接;2.加强电商就业培训,做好培训后的回访,提升培训孵化率;3.利用最近石榴上市的时机,抓住中秋节机遇,开展石榴直播活动,提升姚安软籽石榴知名度,营造电商营销氛围;4.细化结余资金实施方案,明确项目实施内容及资金来源、分配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