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专题   >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栏
姚安县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解决农产品外销难题 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来源: 姚安县政协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9748 | 发布时间: 2021/9/3 14:45:11

 9月1日,县政协召开加快农产品电子商务外销工作对口协商座谈会。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宏勇,县政协副主席周黎红出席会议。协商组成员及县发改局、县工商联、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等9个县级部门的相关领导,以及部分州、县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关于姚安县农产品电子商务外销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困难及下步工作计划等情况汇报。

与会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紧扣协商议题作会议发言。


县政协经济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代表协商工作组围绕基础设施配套、电子商务培训宣传、农产品品牌建设、电商人才队伍培养等内容,作主题发言。

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供销社作回应发言。


张宏勇指出,要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落实省州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姚安县加快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的重要现实意义,要进一步加快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加快产业培育、坚定发展信心,加快人才培训、助推农产品外销。

周黎红指出,近年来,姚安县在着力破解农产品“上线”难、销售难等问题方面,通过建体系、搭平台、育主体、创模式等举措,有力扩大电子商务进农村覆盖面,促进农产品网上销售,但由于基础薄弱,还存在一系列问题亟待解决。他强调,要解决制约我县花卉、蔬菜、软籽石榴等农业产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县政协协商工作组要认真吸纳企业部门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继续关注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推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氛围,积极促进党委、政府政策措施的有效贯彻落实。县政府各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改善营商环境、做好服务工作;要加大对电子商务企业的扶持指导,切实解决“上线”难问题;要加快品牌培育,走好“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品牌、高端路子;要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整合资源,抱团作战,做强电子商务外销,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更好地服务姚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审稿:张  巍     编辑:陈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