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专题   >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栏
姚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监督检查记录(2021年5月17日)
来源: 姚安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 访问量:9443 | 发布时间: 2021/5/19 8:14:14

检查单位:姚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被检查单位:姚安优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检查地点: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检查时间:2021年5月17日

检察人员:马朝辉、钱爱红、谭圆圆、罗娜

被检查单位人员:樊俊、罗文杰、周凯

检查内容:1.认识到我县项目工作的不足和差距,抓紧整改完善;2.项目开展今天到年底前的项目工作推进会。

存在问题:1.县公共服务中心不仅有展示功能,更重要的是突出销售功能;2.项目实效性不足;3.物流模块整合运营差距大;3.项目各块后续工作推进缓慢。

整改意见:1.公共服务体系侧重点进行转变,多下功夫在实效上,企业入驻要再对接几家,面向全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将中心功能发挥出来;2.增强工作责任心,积极主动参与到姚安电商发展中来;3.加大对姚安农产品的宣传推广及销售,用数据说话;4.县乡村物流整合后,将三级站点运作起来,增加交易量与活跃度;5.培训注重孵化与转化率方面;6.供应链打造。产品与品牌挖掘打造、农产品分级包装、冷链中心、网货打造最终落在网络零售额增长30%、电商扶贫带动等方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