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专题   >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栏
姚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资源整合座谈会召开
来源: 姚安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 访问量:6742 | 发布时间: 2020/12/31 9:23:59

2020年12月30日下午15:00,姚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资源整合座谈会在姚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姚安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妇联、团县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供销社、县财政局、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姚安优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参与,会议就如何充分发挥姚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培训孵化功能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上,姚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钱爱红通报了姚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做出安排。姚安优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康旎愉鑫报告了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对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分区及功能做了详细介绍。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妇联、团县委等十家参会单位均发言表示会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和姚安优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加强沟通,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县委组织部将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党支部的示范作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构建党建+电商的服务平台;县委统战部将充分发挥非公经济人士的带动作用,依托公共服务中心打造新社会人士创新实践基地;县妇联、团县委解读了我县创业政策和创业就业贷款政策,表示将通过多途径组织培训青年和妇女电商创业人才,培养本土网红,拓展我县彝绣产品在电商领域的销售渠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教育体育局表示将大力加强电商人才培训,疏通人才供求信息,拓宽电商人才就业创业渠道。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县扶贫办也分别就项目资金管理、农产品品牌打造和产品溯源体系打造、电商扶贫等方面做了发言。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在姚安优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康旎愉鑫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对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本次会议,相关项目成员单位就如何整合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资源达成一致见解,均表示会履行好各自单位职责,积极配合电子商务示范项目的建设和打造电子商务示范州,共同推动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