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专题   >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栏
姚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贫困村电子商务专项培训圆满举行
来源: 姚安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 访问量:6406 | 发布时间: 2020/12/31 9:19:13

为扎实推进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培训工作,加大对电子商务的宣传和普及力度,营造电子商务大有可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发挥好电子商务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2020年12月16—27日,姚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领导小组合办公室组织姚安优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全县19个贫困村开展了电子商务普及培训,共计培训103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58人。

本次培训由云南优合互联网信息有限公司电子商务讲师吴阳通过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普及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电商扶贫的概念、意义,给大家分享了农村电商给村民生活带来的好处,并从开阔村民视野、转换生产思路等方面讲解了村民身边有哪些资源可以挖掘、整合,变成财富,解释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可以如何助农增收,帮助他们提升认知,转变观念,进一步拓宽致富思路,树立了脱贫致富信心。不少贫困户当场表示了对淘宝等电商上行模式的浓厚兴趣。培训过程中,贫困户学员纷纷通过扫描现场二维码的方式加群,希望了解更多电子商务方面的知识。

通过开展培训,将进一步增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电商观念和技能,拓宽致富思路,充分发挥电商助推农产品上行、农民增收的作用,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电商致富的本领。极大的提升贫困户的电子商务创业、就业能力,“实现培训一批,就业脱贫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