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专题   >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栏
姚安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
来源: 姚安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 访问量:7883 | 发布时间: 2020/12/10 15:04:29

2020年12月9日,姚安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姚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22位企业家齐聚一堂参加了第一次会员大会,姚安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和姚安县民政局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筹备组负责人周凯向大会报告了协会筹备情况,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钱爱红宣读了协会成立申请的批复文件。姚安县电商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缴纳、管理等条例和选举办法,推选了姚安县洪翼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姚安县菖河蜜蜂园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为理事单位。

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姚安县电商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姚安县洪翼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洪当选首届会长;楚雄滇耘花卉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谭维忠、姚安县鑫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金鑫、姚安远洪物流有限公司(姚安圆通快递)经理邵远洪当选副会长;姚安优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周凯当选秘书长。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张洪,副会长金鑫、邵远洪、谭维忠和秘书长周凯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就协会今后的工作思路与会员单位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他们表示要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大政策宣传,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发挥协会引导和服务能力,增强凝聚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抓好协会行业自律,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营造好的政策环境、舆论环境和发展环境,共同为姚安县电商发展和农产品上行而努力奋斗。

姚安县民政局社团股李世林就协会依法登记、加强会员管理、依法开展活动三个方面作了指导讲话。姚安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局长马朝辉作了指导讲话,对协会从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抓好协会行业自律、积极维护电商企业合法权益、广泛开展多元化交流合作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姚安县电商协会要立足姚安实际,围绕全县“牛花菜果”四大产业和优质特色农产品发展,高起点谋划、严要求推进、高标准建设,加大电商主体市场培育,加快对外交流合作,宣传推扩姚安电商品牌,切实提高姚安电商运行的质量和效益。

姚安县电子商务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姚安县电商企业有了一个更广阔的交流平台,更巨大的发展空间。